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全椒

立安全意识 树文明新风 创和谐家园

全椒县太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27 17:20:47

  为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扩大宣传《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普及安全教育知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3月27日,值此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之际,全椒县太平社区联合全椒县图书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立安全意识,树文明新风,创和谐家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共邀请了30名市民参与活动。

image.png

  活动开始时,交警大队交警为大家发放《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法律宣传页,向市民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的认定标准、上牌登记程序、骑乘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严禁酒后驾驶等通行规定。此外,交警还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案例宣传片,列举未佩戴或正确佩戴头盔、骑行看手机、酒驾、违法载物载人、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积极引导市民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形式,提醒广大群众驾车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养成安全守法、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也进一步体现了太平社区承担安全教育的社会职能与社会责任。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