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安徽省情况反馈会后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 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吴劲主持会议 汪建中出席

时间:2021-07-21 08:12:14

  7月20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安徽省情况反馈会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滁州市整改工作。市委书记许继伟在会上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推进突出环境问题解决和环境质量改善,努力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孙军、李宝君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主动认领、逐条落实,对涉及我市的整改事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不落实到位不放过,确保反馈问题解决、不解决到位不放过,确保追责问责、不追责问责到位不放过,确保长效机制建立、不建立到位不放过。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什么、怎么整改、谁来整改、何时完成、完成标准”。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及时整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明确要求、限时整改,一体推进历次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包保督办、倒排工期、专班推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短板问题,精准发力、科学施治,全力实施好净气行动,深入实施好净水行动,全面开展好净土行动,确保天蓝、水清、地绿。

  许继伟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督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纪律,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推进整改工作。要严实责任、高位推进,明确一套专司整改的领导机制、建立一套专门负责的工作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明纪律、高效推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与巩固拓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 切实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落实。要严格督查、跟踪推进,把整改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对推诿扯皮、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中弄虚作假,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要坚决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对问题突出的地方和部门要加大曝光力度。要严密制度、长效推进,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环长制和生态补偿机制,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办法,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

  许继伟强调,当前,区域竞争越来越激烈,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全市上下要保持强烈的发展意识,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杜绝“虚、推、拖、胡”庸政懒政怠政的现象,做到研究要深入、落实要到位、作风要扎实,真正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以寝食难安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工作做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不懈奋斗。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把抓好督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抓好环保督察整改,认真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督察整改改彻底、改到位,全力保护好滁州的绿水青山蓝天净土,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滁州样板。(全媒体记者 施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