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力主持

时间:2022-11-23 08:47:40

  11月22日下午,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金力主持会议,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龚健勇、邓继敢、吴晓佳,市一级巡视员秦仲鑫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为主线,认真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坚持主官主抓、党建引领、闭环管理、双向规范,成功化解了一批老案难案,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成绩值得肯定。

  许继伟强调,信访工作成效是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检验,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坚持对标落实抓信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充分学习天长和兄弟市的经验做法,坚持抓天长、促全市,更好地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领衔领办,加强资源力量配备,定期研究信访形势,及时会商解决问题,不断巩固信访工作良好态势。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纠治信访工作中的“虚推拖胡”问题,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满腔热情、诚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老百姓从一个个信访事项的解决,看到作风变化、得到满意答复。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总结固化、长期坚持做好信访工作的成功做法,同时注重守正创新,结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更加注重源头治理,不断创新总结新的管用机制,提升信访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许继伟强调,要清醒看待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抓信访。信访工作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滁州发展形象。虽然全市信访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直面矛盾、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成果,保持向好态势。要注重初信初访。进一步推深做实“1+5+N”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机制,配齐配强网格员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这个“领头羊”作用,在基层一线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强对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信访稳定形势的分析研判,切实做到处置在小、化解在早。要严格执行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十条措施”,始终保持一严到底的态势。要持续推进“1+1+7”效能指数管理,注重回访核查,“清单+闭环”管理,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尽最大可能减少重复信访。要巩固攻坚成效。认真组织开展化解质量“回头看”,高度重视新发生的信访突出问题,及时落实县级领导负责,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彻底解决,高效化解年底“双拖欠”等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通报全市信访工作有关情况;各县(市、区)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作汇报发言。许继伟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