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池州:招商潮涌风正劲

时间: 2021-10-09 09:19

  1-8月份,池州市新引进省外亿元以上项目209个,完成年度计划的116.11%,较上年同期增加31个;实际到位资金491.23亿元,同比增长12.2%,完成年度计划的86.18%,均超时序进度。这份亮丽的成绩单,再次证明全市上下抓招商抓出了好态势。

  今年以来,我市在着力开展精准招商上下功夫,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的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加大项目对接推进力度,不断创新招商机制,全力优化投资服务,积极发挥招商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无论是贵池、东至、石台、青阳,还是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九华山风景区、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池州高新区、东至经开区、大渡口经开区、青阳经开区,个个都以招商潮涌之势,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我们主动出击,广结新朋,先后赴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山东等多个省市开展招商考察50余次,至今已与金龙鱼集团、首农集团、洽洽集团、顺丰物流、康德莱集团、颐高集团等行业翘楚达成合作意向。1至8月份,新引进省外亿元以上落户项目10个,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达30.7亿元。”东至县二级调研员、大渡口经济开发区和大渡口镇联合党委书记、大渡口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施为民说。聚焦三大主导产业,画好招商地图,激发“链”式效应,这是大渡口经开区定标定靶、延链补链的强力举措。

  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招商工作呈现出招商引资进度稳步推进、重点区域投资持续上升、新兴产业招商强势展开等三大特点。

  据了解,1至8月份,贵池区、东至县、青阳县、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实际到位资金均突破100亿元。新引进项目中,5亿元以上项目55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3个;15亿元以上项目18个,较去年同期增加3个。在池投资资金排名前五的省市分别为浙江省、江苏省、上海市、广东省、江西省,新引进五省市在池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41个,实际到位资金173.21亿元,同比增长16.85%,占全市比重57.36%;新引进沪苏浙在池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26个,实际到位资金144.66亿元,同比增长13.63%,占全市比重47.9%,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5.74个百分点;新引进广东省在池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5个,实际到位资金28.55亿元,同比增长120.36%,占全市比重8.85%,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4.69个百分点。此外,为大力发展八大新兴产业,加快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我市建立了八大新兴产业集群群长制,围绕产业发展基础和突破方向,推进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截至8月底,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八大新兴产业项目170个,占全市比例81.73%。

  为提升链群招商成效,我市围绕主导产业引入行业领导者、重要影响者等投资主体落户,推动产业向基地化、集群化发展。东至县通过“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方式,以龙华医药的五氧化二磷为源头产品,引进上市公司广东聚石化学合作投资,并再建总投资25亿元的无卤阻燃剂等上下游系列产品项目;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采用“基金招商+产业园招商”模式,引进国内大型综合类产融结合投资管理公司中基恒光控股集团及安芙兰资本,建设中基恒光(池州)智能制造产业园、安芙兰航空航天军民融合生产基地,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成功引进武汉锐奥特科技等10多个新兴产业项目;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委托招商+平台招商”方式,与苏州工业园、上海韩国商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以中韩国际半导体产业园为载体,链接外资项目,先后引进5G高阶线路板生产制造、蓝盾丰山蚀刻框架等外资项目。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泽丰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