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活力池州 > 财经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做大资源乘数效应

池州:半导体行业协会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7-20 08:44

  连日来,在位于池州经开区的安徽钜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10条光伏模块组装线都在“高速”运转。这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功率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份。

  记者了解到,面对前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企业生产经营还能取得这样喜人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当地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信息、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在会员企业间发生互动,实现乘数效应。

  据悉,池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积极推动会员企业供应链、产业链联动合作,如硕呈、芯达等IC设计企业与华宇电子、巨成电子等封测企业达成业务合作等。根据企业专业服务需求,协会整合安芯电子、华宇电子、钜芯半导体、高芯众科等企业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2021年,协会成功获批安徽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筹建单位,为我省首个以半导体产业为主的技术标准基地;积极支持企业搭建技术研发平台,实现了一批关键技术突破或国产替代。截至目前,现有省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14个、高新技术企业37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建成省内首家分立器件工程实验室、射频集成电路工程实验室、专用芯片系统级封装和专用功率器件工程研究中心。

  经过多年培育,我市半导体产业发展迅速,2021年产值突破百亿,达到135亿元,同比增长81.3%;近5年年均增长30%以上、居全省27个战新基地前列。协会会员单位也从成立之初的19家会员企业,发展到现在近百家会员企业。半导体产业规模逐步扩大,如今从设计制造封测到材料设备、智慧应用的全产业链条基本形成。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王思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