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召开2020年“接您回家”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0-01-15 10:45

  今天上午,池州市2020年“接您回家”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具体安排和特色。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池州市首次开展了“接您回家”活动,得到了全市重点企业和外出务工人员的广泛认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该市在2020年春节前后继续开展“接您回家”活动,引导更多池州籍在外务工人员有序回乡就业和创业者返乡投资兴业,集聚更多更优质人力资源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温暖回家路’。旨在引导更多的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支持更多的创业者回乡投资兴业,形成‘人员回归、技术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池州市人社局局长汪茂耀介绍。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有走出去,展示家乡新风貌;接回来,乡情温暖归故里;沉下去,问计问需谋发展;动起来,就业创业更精彩等四项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池州市还将创新举办2020年“接您回家暨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促进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劳动者、技能劳动者返乡就业。同时,首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池州籍在外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情况调查,建立池州市外出务工和创业人员信息库,为研判我市当前就业形势提供数据支撑,为做好精准服务建立基础平台。

  “继续扩大驻外农民工服务站建设力度,除已确定的池州驻深圳、杭州服务站外,拟在长三角、珠三角等我市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地区继续建立服务站,将为外出务工人员的服务延伸,功能强化,使服务站成为外出务工人员温暖的家。”汪茂耀表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兆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