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全市检察机关强化诉讼监督把好涉黑恶案件批捕起诉关

时间: 2020-12-02 09:10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强化诉讼监督和案件质量流程监管,切实把好涉黑恶案件的批捕、起诉关。
  在专项斗争中,全市检察机关加强对涉黑恶案件的刑事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共依法纠正漏诉23人,纠正漏罪23人,依法抗诉2件;注重发现虚假诉讼民事监督线索,创新监督方式,纠正各类诉讼违法行为,民事检察立案虚假诉讼案件10件,向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5件,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保障执业律师和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涉黑恶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并愿意接受处罚的,依法从宽处理。目前全市17件92人涉黑恶案件适用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依法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强化对黑恶犯罪的立案、侦查、审判、执行各环节的监督,聚焦短板弱项,真正抓深落实,确保每一起黑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确保每一起黑恶案件打得掉、诉得出、判得了,提升“打伞”合力;更加重视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动,切实增强监督刚性。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