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2020-12-04 08:25

  近日,市司法局组织机关12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单位联系社区——贵池区秋浦街道湖心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通讯员朱晓明摄
  本报讯(记者何霞)我市从11月30日至12月6日,在全市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活动主题,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
  各地各部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集体学习宪法一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依法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旁听庭审,开展生动直观的宪法法律教育;发挥各级“七五”普法讲师团作用,组织法学专家学者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学习宣讲培训,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活动期间,我市还将举办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景区等主题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群众生活,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