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丰富“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1-03-05 08:50

  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市文旅局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激发农民的读书热情,使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振兴的精神家园。
  全市各地结合本地特色有针对性地配备农业科技系列书籍,让农家书屋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精神粮仓”,引导鼓励农村群众走进农家书屋获取知识,让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加油站”。2020年全市614家农家书屋落实各级资金101.7万元,配备各类专业图书37840册。
  各地以农家书屋为载体,积极拓展服务内容,大力推进乡村全民阅读。创立了一批“农家书屋+留守儿童之家”、“农家书屋+青年之家”、“农家书屋+家长学校”等品牌典型,构建了一批以阅读为核心,多主题、多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农家书屋“活”起来。2020年选荐学生协管员120名,累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10余场次,服务农村群众100余万人次。
  各级农家书屋通过不断挖掘本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传承民俗文化精髓,打造自身文化名片,打造乡村旅游亮点,吸引外来游客体验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成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徐婷通 讯员 王泽浩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