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用好“三个课堂”全面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 2021-04-30 09:23

  4月14日下午3时,在石台县委党校三楼3号教室里,一个由该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30余人组成的石台县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在举行简短的开班式后,大家聚集在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戴立兴同志所作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网络宣讲报告。与会人员边学边记,边学边悟。这是池州市把学好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全面激活学习热度的一个缩影。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池州市充分发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专题学、现场学、研讨学”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用好“领学课堂”,各级党委(党组)也迅速行动起来,做好指定书目的配发和学习使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读书班等形式全方位开展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池州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后,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宣讲工作方案,组建市委宣讲团,赴各县区举办宣讲报告会7场,与基层干部群众、企业员工、青年学生等进行交流座谈。当前,各县区也组建了宣讲队伍,组织党员干部、党史专家、高校老师、青年宣讲骨干及“五老”人员等深入基层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分众化宣讲,切实把“宣讲课堂”用好。此外,为办好“特色课堂”,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方式,突出特色亮点,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东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位成员说:“目前,我县党员群众正在围绕上世纪70年代根治尧渡河流域水患虫疫的历史事件,总结提炼‘创、拼、闯、干’的治水精神,建设东至治水精神展馆,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弘扬治水精神、扛起门户担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此把‘特色课堂’的学习引向深入。”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泽丰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