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首次采用“无人船”技术开展水下测量作业

时间: 2022-05-23 08:47

  近日,市规划勘测设计总院新购的测绘用无人船在青阳东山水库项目工地成功试航。这是我市首次采用此技术进行水域测量。

  据了解,无人船是利用导航、通讯、自动控制等设备和软件,在岸基实时接收、处理并分析无人船系统所采集的数据,具有高精度、轻便小巧、抗干扰强、稳定可靠等特点。主要应用场景为浅滩、河流、湖泊、水库、鱼塘以及水域复杂等地区,用于水下地形及河流横断面测量。

  此次无人船的试航成功,改变了人工水上作业效率低、精度差和安全隐患多的现状,大大提高测量速度和精度,填补了我市水下自动化和信息化测绘作业的技术空白。截至目前,市规划勘测设计总院已形成地面、空中、水上三位一体的信息化测绘作业格局,初步建成“水、陆、空”专业化测绘技术队伍。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