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税务局:优化退税服务助企“出海”

时间: 2022-05-24 08:29

  “上周申请的退税税款很快就到账啦,900多万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5月11日,池州市庆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莉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个退税“大礼包”帮助企业降低了经营成本,企业可以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池州市庆和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粉笔、橡皮等文具用品的外贸企业,2021年,企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订为期4年的供货协议,成为池州市第一家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出口企业。然而,因出口方式特殊,企业在申请出口退税时因单证备案问题而无法通过。

  今年1月底,池州市税务局在“送政策”大走访中,发现庆和商贸有限公司的退税难题,该局立即采取措施,通过查找政策规定、请教专家、走访同类型业务的其他出口企业等,与池州海关、运输等部门通力合作,找出缺少单证的相关辅助证明,最终形成闭环证据链帮助企业申请退税成功。

  开辟退税绿色通道,退税政策在线辅导,无纸化备案服务……今年以来,池州市税务部门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轻装上阵”提供有力支持。

  为持续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池州市税务局不断升级服务体验,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压缩退税办理时间,优化退税流程,精简退税资料,推行“服务前置+流程跟踪”套餐式服务,努力打造服务优质高效、退税方便快捷的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徐建 阮孟玥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