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三公里”就业圈助力“家门口”就业

时间: 2022-09-28 08:13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今年以来,我市紧扣群众就业服务需求,帮助居民灵活择业、就近就业,确保把“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这一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9月9日,池州龙云国际大酒店内,销售部客户经理胡芳正对着电脑认真整理客户信息,熟练的操作让人很难想象,她才刚刚入职8天。“8月28日,我在邻工集市小程序上投递求职信息,30日来龙云国际大酒店面试,9月1日,我就正式上班了!”胡芳一脸兴奋地说:“短短5天,我就找到了离家近又方便的工作,太棒了!”

  “我们‘邻工集市’小程序于6月中旬开始运营,采用‘线上一体化+线下网格化’的联动形式,在民生服务方面精准发力,积极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全力推进就业促进工作。”据贵池区三公里就业项目运营专员舒智慧介绍,截至9月15日,“邻工集市”小程序已吸引593个企业入驻,并定期发布求职信息;共有2417名求职者注册登记,其中45位已通过小程序找到工作。

  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我市出台《池州市“三公里”就业圈实施方案》,在全市部署“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打造“邻工集市”微信小程序,让就近就地就业触手可及。目前,全市除8个试点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启动以外,实际启动社区已经达到28个。同时,通过创新开发“宜业回池”返乡就业大数据平台,有效实现劳动者求职、企业招工、就业服务三方信息互通共享,截至8月底,已引入注册企业557家,发布招聘岗位3196个,引导池州籍务工人员注册简历1770份。

  线上发力,线下用力。在扎实开展好线上就业服务工作的同时,我市积极举措,创新搭建便民利民线下就业服务平台,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近日,位于池州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四期的池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项目已进入装修收尾阶段,预计10月初正式开园。

  “产业园建成以后,将为城乡劳动者提供‘便捷、即时、精准、高效’的一站式就业服务,并会定期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人才峰会、论坛,为企业和人才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精信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诚告诉记者,目前,池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招引爱才集团、金划算集团等2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并与央企中智集团、制造业服务外包领域领军企业英格玛集团、薪众包(安徽)达成合作意向。

  促进就业是暖民心的大事。接下来,我市将在岗位开发、就业平台搭建、求职人员技能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帮助更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我们将继续针对符合条件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及时安置到相关岗位并给予补贴,大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提高平台注册率,推广‘宜业回池返乡就业大数据平台,促进人岗对接,发挥平台最大作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