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两地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和潜力百强榜

时间: 2022-11-28 08:28

  11月24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发布,揭晓了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我市青阳县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石台县入选“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青阳县地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是“两山一湖”的交通枢纽和天然门户,县域内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57.49%,旅游资源丰富,有历史遗迹、古迹400余处。近年来,青阳县立足资源、区位、交通诸多优势,推动文化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度假庄园、特色民宿、非遗生产基地为主体的多元化乡村、文化旅游产品不断兴起。

  石台县生态优良,是全国“天然氧吧县”之一,中国三大富硒地之一,是中国生态硒都,被誉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2020年、2021年蝉联“中国最美县域”称号。近年来,石台县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着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先行区。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六个方面,六个分项指数集成竞争力指数,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王齐斌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