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线上直播带岗,线下现场招聘——

池州:新春专场招聘会火热进行

时间: 2023-02-01 08:38

  新年伊始,春风行动历久弥新。

  1月29日,市就业大市场内,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新春返岗”系列专场招聘会正在举行。“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新形式让这次活动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大家可以通过‘宜业回池’返乡就业大数据平台与直播间内的企业进行线上沟通。”“欢迎大家拨打企业热线,进一步了解岗位信息。”……直播间内,主持人和企业对接人对着镜头当上了“主播”,线上介绍企业招聘详情。线上互动火热,线下也同样热闹:在直播间外的市就业大市场大厅内,近50家企业正在现场招聘,并为求职者们答疑解惑。

线上直播带岗

  “‘线上直播带岗+线下现场招聘’是本次招聘会的一大特色,不仅实现招聘模式的多样化,还进一步畅通优化求职通道,更加精准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供需服务,实现‘1+1>2’的效应。”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江锡洋介绍。据了解,2023年以来,市人社局以“宜业回池”返乡就业大数据平台为依托,通过“接您返乡+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相结合的新模式,多渠道、全方位、广视角织牢就业服务网,掀起新年招聘热潮。

线下现场招聘

  “毕业后两年我都在外地工作,这次过年回家在车站口看到了宣传,了解到我们池州也有很多好岗位,过年和家里人一合计,准备留在池州发展了。”今年22岁的江全有刚刚在招聘会现场与池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储备干部就业意向协议,对于未来的工作,他表示很期待。

  “一上午就有不少求职者通过线上、电话咨询工作情况。”安徽佳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朱芳娣告诉记者,自从2022年10月入驻“宜业回池”返乡就业大数据平台后,公司不仅多了一个直接面向在外池州籍务工人员、各类人才招聘的公益免费通道,还可以参与直播让更多人了解企业招聘信息。近一段时间,已通过该平台与多名求职者进行了沟通对接,有望实现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春返岗”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将持续举办三天,预计有150多家企业参与其中,能够提供近万个岗位。同时,市人社部门将开通“企业直通车”服务,组织有对接意向的求职者深入企业一线,直观感受企业的发展状况、生产环境、薪资待遇、工作时间等。“目前我还没有看到特别适合我的岗位,我准备明早跟着‘企业直通车’深入部分园区企业,直观了解企业办公环境,争取在现场找一份心仪的工作。”求职者万青玥说。

  “我们还开展直播带岗逛园区活动,跟着主播的镜头,让求职者能透过手机屏幕,‘零距离’了解未来的工作岗位,促进供需的精准匹配对接,吸引返池人员在家门口就业,为企业招工引才提供有力支撑。”江锡洋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