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池州市全力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时间: 2023-03-24 09:18

  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三年强基础”的收官之年,我市多管齐下,全力抓好执法队伍建设,发挥宣传指引作用,护航长江十年禁渔。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等专项执法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0余人次,查办非法捕捞行政处罚案件69件,司法移送案件2起,清理违规网具41张。同时,继续夯实执法硬件软件基础,新增雷达1个,无人机2架,视频监控5个,组织全市140余名渔政执法人员积极参加农业农村部长江十年禁渔大讲堂线上轮训。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利用典型案件,提高群众对禁渔法律法规认知,落实“你举报,我奖励”举措,引导公众抵制以长江刀鲚为重点的非法捕捞行为,共参与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等主题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全市各渔政执法基地常态化开展巡护警示教育,明确区域,分片管理,责任到人,严格落实每日巡查记录机制,并结合高素质农民培训,申报开展护渔员专题培训活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通过长江禁捕退捕政策宣传、巡护管理、安全生产以及警示教育等课程内容,提高护渔员、信息员政治思想认识,为作风建设注入“加强针”,不断巩固长江禁渔工作成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记者 许倩琪 通讯员 高梦颖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