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新闻中心

“绿名单”助池州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23-03-29 09:32

  3月24日,在东至县公安局出入境服务窗口,安徽东至广信农化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孙新权正在咨询企业办理员工出入境相关程序,民警耐心讲解。

  “3月开始,因业务需要,我们公司陆续有员工出境。听说现在只需提供一张身份证,不到10分钟,手续就能办好。这个流程真的很简单,对企业是实实在在的帮助。”孙新权说。

  根据《安徽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企业优环境“绿名单”制度实施方案》,东至县公安局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向相关企业发放《致广大企业家的一封信》,宣讲政策便利,为“绿名单”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坐落于东至县大渡口镇的安徽兆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绿名单”行列。3月24日下午,工人们正在为生产即将出口的LED灯具而忙碌,东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大渡口派出所民警来到该企业开展走访工作,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得知该公司因业务拓展,近期可能需要同时派出7名员工前往越南考察项目时,东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李红立即向企业负责人认真详细讲解惠企政策,方便企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成本。在这个‘绿名单’制度下,员工办理护照快捷了,也便于我们开拓海外市场。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觉得很温暖。”该公司董事长胡学军感慨。

  据李红介绍,根据“走出去”企业人员出入境“绿名单”制度,将有外派人员资质、有境外项目、有派员出境需求的市内“走出去”企业纳入“绿名单”。“绿名单”企业外派人员申办出入境证件时,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从3项(企业工商登记证明、海外项目投资建设合同备案表、外派人员名单),压减为1项(外派人员名单)。证件签发时间从7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并由专门窗口提供急事急办服务。当“绿名单”企业有海外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需要紧急派遣大量人员出境时,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预约上门办证服务。

  记者了解到,随着《安徽省公安系统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措施》及《安徽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企业优环境“绿名单”制度实施方案》出台,为企服务“绿名单”制度的推进落实被列入2023年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年度重点工作。我市公安部门按照统一部署,提前摸排全市外贸企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助力“绿名单”企业“走出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家企业列入“绿名单”。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