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池州市专项督导“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

时间: 2021-10-12 09:34

  近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与市教体局组成专项督导组,抽取3个县(区)的10所义务教育学校、16个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导中小学“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

  督导发现,各地高度重视,专题组织召开“双减”及“五项管理”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建立了教育行政部门、政府有关部门、教育督导机构、学校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自5月下旬以来,各地共组织148名责任督学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先后对254所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下发整改通知单20余份。各地坚持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作业统筹管理,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使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学校课后服务扎实有效,社团活动丰富多彩,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各地紧盯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帐,着力减存量、停增量、强保障、防风险,稳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各项政策要求落地;要着力推进校内教育质量提升,从源头上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要严格落实国家规定的体育与健康课程刚性要求,强化学校的体育课和课外体育锻炼,进一步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为学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为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综合素质拓展;要进一步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让学生学习回归校园。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教宣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