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池州市:加强课后服务和监管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 2021-12-30 08:37

  12月27日下午4时许,在贵池区池口小学乐学楼前,11个女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伸拳、收腿,练习着防身术的基本动作。与此同时,在该校的个性化课后服务教室里,还有练习书法和唱歌的。“目前,我校包括象棋、防身术在内的个性化课后服务社团有30个,较好地满足了学有余力的学生成长需求。”池口小学负责人说。就在当天,池口小学组织学生参加的全省少儿春晚,还获得了优秀节目奖项。该校的个性化课后服务,是我市中小学课后服务的一个缩影。

  在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刘柳燕提出了《关于做好我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建议》,对此,市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积极办理,着力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我们将义务教育阶段开展课后服务纳入市教体局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市166所义务教育学校落实‘一校一案’,今年秋季开学开始就提供了‘5+2’课后服务,探索开展体育、书法、绘画、音乐、陶艺、编程、厨艺等非学科类课程20余项,服务学生超11.5万人,学生参加率98.4%,教师参与率95.5%,实现了学校、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市教育和体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吴婷说。对于该局的高质量办理,市人大代表刘柳燕表示满意。

  前些年,校外培训机构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在迅猛发展中存在着一些不规范的现象。对此,市人大代表陈英在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校外培训管理的建议。时过两年,感受对市教育和体育局加强培训机构治理、推进校外减负取得的实效,陈英表示非常满意。

  据悉,市教育和体育局一方面在全省率先制定“无证无照”学科类培训机构处置办法,摸排的38所“无证无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关停。另一方面,狠抓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工作,采取“一日一调度”措施强力推进,压紧压实县区主体责任。截至12月10日,全市学科类培训机构由157家压减至23家;在全省率先制定“营转非”登记办法和办理流程,“营转非”完成比例100%。同时,联合11个市直部门开展“培训广告专项整治周”活动,清除户外广告牌64处,拆除店招118家、宣传板15个,整治大型商场违规广告15幅,县区持续督查,确保校外培训广告清零。此外,建立了常态化检查机制,对注销机构名单进行公示,印发《致家长一封信》,标出谨慎交费提醒,以务实之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泽丰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