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百草园”里体验劳动教育

时间: 2022-06-23 08:33

  日前,在青阳县实验小学艺术楼后方的“百草园”,师生们开展了一场有趣有味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劳动教育,受邀前来的池州九之林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国丰,认真地指导孩子们辨认、养护黄精方式,介绍其生长习性和药性特点。

  作为该校劳动种植区之一,“百草园”集栽培、科普、宣教与观赏功能为一体。“在基地里同学们可以自主管理黄精、艾草、芍药等中药材,亲手布置文化宣传板块,制作中药材标本。通过浸润式劳动教育,体会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该校副校长苏巍巍介绍道。

  据了解,青阳县实验小学劳动基地已被确定为“安徽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单位”“首批教育评价改革劳动教育项目清单建设试点单位”。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杨亮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