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市委教育和体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胡学慧表示

池州: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 推动创城提质增效

时间: 2022-07-14 08:50

  “教体系统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行业,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担负着特殊的使命与责任。”市委教育和体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胡学慧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提升之年。市教体局着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展现教育担当。”

  今年,市教育和体育局承担35项创城任务、24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建工作;主城区35所学校、20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及体育场馆实地测评创建工作,创建任务量排市直单位前列。

  胡学慧说,虽然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全市教体系统树立“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决心,以“围绕满分去答题,争做创城优等生”的创建标准,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生力军作用,努力为创城工作贡献教体人的激情与力量。

  抓龙头,高起点谋划提升年创城工作。该局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制定实施方案,压实10个专项组具体包保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健全“沟通顺畅、联动发力”的工作体系,确保机构健全、人员到位、职责明确。

  “我们4月份召开了全市教体系统创城工作部署会,迅速掀起第二轮创建高潮。”胡学慧介绍,“市教体局将创建任务清单化分解,按月高质量报送。目前正在高标准进行网上测评资料整理、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等工作。”

  强基础,高标准推进创建“提档升级”。主要做到:主城区校园硬件“提档升级”,更新文明创建宣传展板和公益广告标牌,改善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硬件设施;活动开展“提档升级”,精心策划,培育品牌,体现特色;材料报送“提档升级”,开展图片摄影培训,提高创建活动照片的报送质量;解决问题“提档升级”,梳理各级检查暴露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时限要求、对账销号。

  “增亮点,高效能做好文明创建结合文章。”胡学慧介绍,该局突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少年学生“必修课”“常修课”,把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学校文明创建工作之中。

  胡学慧表示,将按照“围绕一个目标,完善两个机制,突出抓好五项建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市委教体工委统筹协调指导、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各级各学校推进落实的创建工作机制,建立健全“谁的工作谁落实、谁的责任谁承担、谁出问题谁负责”责任机制,切实抓好思想道德建设、环境氛围营造、文明校园创建、心理健康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王齐斌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