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教育

教育支出年均增幅超17%

池州市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

时间: 2022-10-24 09:06

  近年来,我市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着力深化教育改革、均衡教育资源布局、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持续增强。

  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整县帮扶行动,乡镇实现公办园全覆盖,青阳县跻身5个“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之列,全市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公办园入园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新建中小学全面实行名校领办分校模式,义务教育得到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实施高中教育普及攻坚计划,优质资源供给不断扩大。三年来,2所中职学校获评省级示范特色校,9个专业入选国家和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教育支出连续多年成为全市第一公共财政支出,全市财政性教育经费由2019年的25.4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34.2亿元,年均增幅超17%。近三年来,全市新建义务教育学校11所,新增学位超18000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3所,新增学位近8000个。

  我市逐步理顺“以县为主”的义务教育办学体制,实行义务教育学校阳光招生、阳光分班,基本消除“超大班额”,学区制管理、城乡学校结对帮扶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健全教育人才培养机制,三年来先后遴选110名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卓越教师培训,选派57名优秀年轻干部赴上海等长三角一流学校跟岗学习。评选组建三批37个市级名师工作室、25个名校长工作室,评选市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620个。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陆寒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