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致敬“疫”线力量丨孙建华:当好抗疫一线的“急先锋”

时间: 2022-03-21 17:18

  “一定要尽快对密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这非常重要!”记者见到孙建华的时候,他正在打电话确认密接人员的初步调查情况,作为县疾控中心疫情流调处置组组长,孙建华始终坚守一线。

  在详细的疫情调查结束后,孙建华依然没有停歇,而是立刻分析重合轨迹、进行风险研判,撰写流调报告,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为全县下一步的疫情控制和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控工作提供依据。

  孙建华是青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从事基层疾病预防工作已经20多年了。经历过03年“非典”疫情防控和四川汶川地震现场抗震救灾的他,在疫情防控应急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孙建华立即着手草拟《青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预案》,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为科学防控疫情出谋划策。

  流调的信息、数据是开展防控工作的基础和依据,因此调查工作中不能有丝毫错漏。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只要一接到协查函或者其他紧急任务,流调人员都会在30分钟内全部到位,迅速开展排查追踪,孙建华和同事会第一时间进行入户摸排,深入调查,并且及时对密切接触者及重点人群实行隔离管控,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一人,确保流调管控无死角。

  在流调过程中,孙建华有时会遇到一些人不配合流调工作,他对此总是报以最大的善意:“特殊时期,人难免会情绪不好,这时候就需要流调人员积极地对涉疫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灌输防疫知识,给他们以亲切感、关爱感。”孙建华说。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是孙建华的铮铮誓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疾控人的责任和担当,为精准流调、科学抗疫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璟煜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