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李美丽:绽放在疫情前沿的“巾帼红”

时间: 2022-03-22 16:15

  “刘阿姨,最近省内外疫情比较严重,你们最近就不要出远门了,在家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你们要是有什么困难,跟我说,我能帮得上的绝对帮。”……晚上10点多结束一天的工作,李美丽终于有空歇了会。这是近期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工作的常态。

  “不着家”,这三个字是对当下很多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工作者最贴切的形容。这其中,就包括了杜村乡西河村妇女主席李美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为前段时间森林防火工作,李美丽经常主动销假,近期她原本计划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好好陪陪家人。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我是党员,我先上。”她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上门挨家挨户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和宣传防疫知识。在乡党委政府和村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作为一名党员、一村村干的她迅速行动,面对一个2000多人的大村,她从容应对。西河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她就逐个电话排查叮嘱;面对村民们的不理解,她也从不埋怨,耐心劝解,时时刻刻把村民放心中、把安全放首位。

  李美丽不仅是妻子和母亲,更是一名出色的宣传员、指挥员和战斗员。在村设卡防控期间,她将子女托付给父母照料,自己主动请缨值夜班,丈夫看其辛苦也随同值班,一个“夫妻档”岗哨也就此诞生,给辛苦的工作增添了温暖。在动员村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面对一些不能正确认识疫苗接种迫切性的村民,她就逐个上门宣传,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直到他们成功接种。为此她也有了个响亮的外号:“女汉子”。对此她说:“在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服务老百姓的事,作为村干部、党员的我就得上!”

  在政策宣导上传下达时,她是老百姓眼中的自家人;在全员核酸检测时,她又化身医务人员最得力的助手。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巾帼何须让须眉?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璟璟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