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暖新闻

118颗爱心托举生命的希望

时间: 2022-09-20 10:07

  8月26日,一条抖音视频在微信圈传开,视频讲述的是小马小明这对夫妻不离不弃、患难与共,与病魔抗争的故事。8月27日,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和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获悉此事,立即进行了核实,该抖音视频情况属实。原来,小马名叫马革开,是东至县东流镇人;小明名叫郭明,是青阳县乔木乡人。10年前,马革开娶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郭明为妻。因为深爱,郭明冒着生命危险坚持生下他们爱情的结晶。因为病情,十几年的药物治疗让郭明产生了抗药性,生命危在旦夕,只能尽快做骨髓移植。目前,郭明在合肥做术前诊治,正等着做脐带血移植手术,而这个家庭根本承担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

  9月3日,池州籍青年作家纳兰泽芸闻讯后联系到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这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却真实得不能再真实。”纳兰泽芸在《一封不像倡议书的倡议书》中写道:“见证这样一段双向奔赴的爱情与病魔的顽强抗争,来吧,和我们一起给他们一点点支援,为他们解难,让孩子从小有爱又有美好的未来。一双手紧握另一双手、一颗心连接另一颗心,如一把伞、像一束光,共同护佑生命之树的茁壮。”这段文字经在上海、池州两地的微信群同步发出后,一场为这个家庭筹集大病医疗救助金的接龙活动正式发起。在接龙发起人“上海安徽精英论坛”秘书长许世民、副秘书长纳兰泽芸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努力下,筹款在“上海安徽精英论坛”和“上海池州人”两个微信群中进展迅速。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鑫带头捐款,副理事长和监事长积极响应并接龙,随即筹款又在“进言献策仁众人”“仁众公益论坛”“仁者众心,有缘随份,传播爱心”三个微信群中跟进开展。

  短短一天半时间,迅速获得108位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共募得善款96000元整。随后的两天时间里,陆续又有10位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最终募得爱心善款总额达104300元。

  9月9日上午,安徽省仁众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纪武等一行前往安徽省立医院,看望慰问了为爱坚守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郭明,并代表上海与池州两地118名爱心人士转交爱心善款,鼓励郭明坚定信心战胜病魔。马革开和郭明非常感动,夫妇二人真诚感谢上海与池州两地的爱心人士,表示一定要勇敢面对困难,争取早日康复,回报社会关爱。(王韩炉)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王韩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