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市委党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时间: 2021-07-12 08:53

  日前,石台县矶滩乡矶滩村20余名党员走进市委党校党性教育馆,边参观边听讲解。在5G、AR等新技术运用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一个个红色故事,让每位参观者深深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市委党校依托党性教育馆,在布展和强队伍上下功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党校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按“2+5”模块布局,开设序厅和尾厅两个展厅,开辟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作风形象、纪律规矩、职责使命等5个教学单元。同时,选配4名年轻教师参加培训,精心打磨讲解词,每位老师根据自身专业开发特色讲解词,根据来访对象开发个性化宣讲内容。通过打造情景交融的学习模式,找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结合点,当好“熔炉工”,把党性教育馆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据统计,党性教育馆自4月份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各级参观近20余场,参观人数超600人。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立足主业、发挥优势,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讲述好红色故事。近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教育引导池州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持久深厚的奋斗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凝聚起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的强大合力。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泽丰 雕然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