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人文池州 > 文化

池州市两部剧目入选全国优秀传统戏曲折子戏复排计划

时间: 2024-03-29 09:24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优秀传统戏曲折子戏复排计划名录》,我市傩艺团(池州市黄梅戏剧院)复排的贵池傩戏《章文显·赶考》、青阳县九华云水文化旅游传媒有限公司复排的青阳腔《送饭》两部剧目成功入选。

  为挖掘、推出更多承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戏曲折子戏,文化和旅游部于2023年至2025年实施优秀传统戏曲折子戏复排计划,该计划是落实《2023—2025舞台艺术创作行动计划》“组织复排优秀传统戏曲折子戏300个左右”的行动目标的重要举措。

  据悉,贵池傩戏《章文显·赶考》讲述的是秀才章文显赶考,皇亲鲁王见他的妻子百花娘子貌美多姿,心起邪念,企图霸占,百花娘子不从,遭毒打致死。章文显遭此不幸,告到开封府。府尹包拯命人捉拿鲁王治罪,借皇家“温凉帽”,救得百花娘子还魂,夫妻二人团圆。之后,玉帝差仙家引渡章文显夫妇归赴仙坛。青阳腔《送饭》为《送饭斩娥》选场剧目,主要讲述蔡婆去大牢为媳妇窦娥送牢饭的经过,控诉封建社会劳苦人民有苦难诉的悲惨处境和贪官草菅人命的黑暗现实。(记者 陈淑芬)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