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山水池州 > 旅游·景点 > 图片新闻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九华山的“前世今生”

时间: 2019-05-25 08:27

  每座城市都拥有一间博物馆,就像每座城市都拥有书店一样。但是并不是每一座山都有博物馆,安徽池州九华山就是一个例外。九华山地质博物馆是连接九华山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桥梁,自该馆建馆以来,一直在充分发挥着自身历史传承的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九华山地质的演变,通过科技模拟的形式,认识九华山的古今,探索九华山的未来。

 

  以介绍九华山地质遗迹,地学与文化融合为主,并兼有地学科普功能的综合博物馆,九华山地质博物馆建筑面积682平方米,分为7个展厅。采取展板与实物标本、互动沙盘、多媒体投影、VR技术结合的方式,介绍九华山地质公园的一系列特征。是九华山地质公园的科普教育的重要窗口,是进行科普活动和地学教育的重要场所。

 

  刚步入九华山地质博物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九华山多年来获得的诸多荣誉:中国最美地质公园、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安徽省影视拍摄基地、安徽研学旅行基地……等等。

 

  同时,游客还可以了解到世界地质公园全球分布和中国分布情况,通过VR等一系列高科技的技术融合,游客能够了解并参与到九华山地质公园中来。当然,作为一个科普教育场所,九华山地质公园的一些基本情况,包括地质公园所处地理位置、地形、气候水文、土壤与植被等主要特征在这里都能够得到详细了解。

 

  作为一座地质博物馆,在这里,您可以深入了解到九华山地质公园的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它的科学价值由地壳岩浆活动与岩浆岩石学、区域构造与地貌、第四纪冰川遗迹和九华山地质与文化这四个方面体现。

 

  在展示厅内,可以看到九华山地质遗迹的分布规律主要是近南北向,呈片区分布,其中,大多数地貌景观、构造形迹、水体景观集中在天台、花台、九华镇一带,而岩浆剖面地质遗迹则主要沿杨冲一带分布。

 

  第七展厅主要通过实物标本的形式,向广大游客介绍九华山产出的几类重要岩石矿物标本和一些典型的古生物化石标本。

  沧海桑田,斗转星移,九华山地质博物馆记录下了这里地质的变化过程,游客朋友们,如果您想对九华山地质情况有个更深入的了解,不妨前来游览一下。了解九华山的“前世今生”,感受九华山的独特魅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兆 编辑: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