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洋湖镇:写好“脱贫题”答好“收官卷”

时间: 2020-11-24 09:22

微信图片_20201124092039.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东至县洋湖镇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懈怠、不松劲,集中力量,奋力书写脱贫攻坚的“收官答卷”。

  聚焦产业,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来破题。洋湖镇切实把产业发展作为精准扶贫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支部引领、干部带头、村民参与”的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永济村党员干部范仁龙,带头流转了荒山荒地633亩创办家庭农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采取复合型经营模式打造林下经济,年产值达40余万元,同时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乡里乡亲共同致富;泥黄村残疾人金继安,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2014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两委”的积极谋划下,他不断克服自身困难,依靠泥黄村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进行水稻种植,2015年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在洋湖镇,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例子还有很多,2020年以来全镇共帮助734户贫困户发展精准帮扶到户奖补项目(产业类),现已全部完成验收,发放资金50.206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124092034.jpg

    加强协作,以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来答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东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的部署,来自县工商联、县委统战部、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的9名同志组成3个扶贫工作专班进驻洋湖镇,同镇村干部一起并肩作战,集中所有力量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扶贫工作专班坚持“日走访、夜会商”,对于扶贫手册、上墙公示牌等内容进行认真核实,详细记录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与镇党委和镇扶贫工作站进行沟通,逐一化解问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盯紧问题,以确保全面小康优质高效来结题。按照东至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总要求,洋湖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加强对脱贫不稳的贫困人口、建档立卡之外边缘人口的监测和动态管理,进一步摸清底数,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发生。切实抓好贫困户基础信息核查校准、脱贫方案措施制定、家庭医生签约、村户档案梳理等各项工作,稳妥推进就业务工问题“清零”、滞销农产品“清零”、贫困子女就学问题“清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周士雅 桂亿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