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龙泉镇:绘制“分布图”,织密“防控网”

时间: 2021-01-18 15:54

  为全面保障辖内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东至县龙泉镇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来抓,通过网格化管理,压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精准压实防控责任。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结合工作岗位变动及时调整龙泉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成员、龙泉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8个专项工作组成员等,第一时间召开该镇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相关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镇、村(居)规范化储存防控物资,储备一定量口罩、体温计(枪)、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切实保障防控物资供应,由专人负责物资管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懈怠思想,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轮班值守力量,切实做好摸底排查及登记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输入性病例和疫情的扩散传播。

  营造疫情防控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及巡逻车宣传等方式营造紧张氛围,增强村民重视程度和参与意识,让联防联控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更加有效、更加自觉。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教育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对婚丧事宜的严格管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一旦有操办婚丧事宜第一时间向镇报告并报备。(鲍炯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鲍炯敏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