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龙泉镇:“红白理事会”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 2021-01-27 14:52

  近日,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东至县龙泉镇多户村民决定将之前家中早早定好的婚期推迟,定好的酒席也暂时退掉,在告知亲属后,得到亲属的广泛支持,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年1月以来,龙泉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为防止大规模人群聚集,镇政府发布倡议书,要求各中心村红白理事会积极行动,提醒群众红白喜事要简化程序、缩短时间,拒绝大操大办,并严格进行红白事报备,力争做到“红事暂缓,白事从简”,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群众不聚集,安全就多一分保障,疫情防控是为百姓,我们责无旁贷!”龙泉镇副镇长林伟说到,这些天各村都在开展群众劝解工作,村民们在了解疫情的紧张形势后都非常理解,自觉配合政府行动。

  为进一步确保婚丧嫁娶从缓、从简工作真正开展到位,龙泉镇积极发动各中心村红白理事会,以发放倡议书、明白纸,并利用微信群、宣传车、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喜事延办、白事简办,避免人群聚餐、聚集,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过多方宣传、引导、劝解,1月1日至25日,全镇有多户红事从缓从简操办,为疫情防控工作“让路”。同时,针对进出中心村的人员,龙泉镇明确要求做好测温、问询、登记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值守,确保安全防护不断档。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民飞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