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尧渡镇坚持民本思想 守好消防安全

时间: 2021-04-19 10:34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近日,东至县尧渡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各村(社区)及其辖区内从事服装、箱包、袜业、仓储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负责人参会。

图片1.png

  以训促学强“民识”。邀请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密集场所、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疏散逃生等基本常识,以及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切实提升参会人员消防“四个能力”。

  以学促干得“民心”要求参会企业在吸收、领悟会议精神的同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立即在企业内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行动,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并动态更新。同时要求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一方面加大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力度,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另一方面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对辖区内未参会的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再教育、再叮嘱。

  以干促改保“民安”为保障在企业内部开展的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行动落实落地,尧渡镇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派出所、供电所、遏违办和社区成立4个联合排查组,对城区及周边“三合一”、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保障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江立)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立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