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胜利镇“四抓”高质量推进城乡居保民生工程

时间: 2021-09-17 10:32

  今年来,东至县胜利镇为进一步落实城乡居保民生工程,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保民生工程迈入新台阶。

图片5.png

  抓政策宣传,提升缴费水平。督促和指导各村协办员以户为单位,上门普及居保政策,用通俗易懂的方法给参保居民算清政府补贴优惠账、养老保险待遇水平账,让村民切实了解“多缴多得”,动员发动群众主动提高缴费档次的积极性,确保惠民政策落地有声,群众得实惠。截至目前,共提档362人,是去年同期的3倍;新参保117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1.4%。

  抓待遇发放,严审新增到龄。提前三个月下发各村到龄人员名单,确保到龄材料按时收齐,对于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员进行材料收集,按月上报。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到龄人员,如缴费年限不足、疑似重复参保等情况,及时通知参保人并核实情况,核实后提交相关材料按手续进行缴费,确保到龄人员能够及时领取待遇。今年以来,东至县胜利镇已为295名到龄人员发放待遇。

  抓养老兜底,织牢保障网格。组织开展走村入户实地调研,比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已代缴数据库,全面掌握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等五类缴费困难群体的代缴情况,针对符合条件尚未代缴的人员开展核查,及时弄清原因,确保本年度的能按时代缴,充分发挥社会保险兜底作用。今年东至县胜利镇五类人群共代缴1979人,实现了五类人群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抓制度落实,加强风险管控。东至县胜利镇严格要求各村按月上报死亡报表,针对死亡时间进行核实,落实死亡人员月报制度,督促死亡人员亲属60天内及时办理注销登记,申领死亡丧葬补助金,做好风险管控,从源头防止城乡居保养老保险基金流失。(汪振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振洪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