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张溪镇:办好群众事当好贴心人

时间: 2021-09-18 20:2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市东至县张溪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群众“小事”,办好民生“大事”,当好群众贴心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15.png

  聚焦群众“小事”。张溪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群众身边小事,听民意、解民忧。镇领导班子带头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集中走访活动,累计走访61户,帮助解决问题51项。镇党委书记主动帮助拓展购买渠道,帮助葛仙铺村土地流转合作社销售6000余斤新鲜黄桃,基本解决积压滞销难题;镇人大主席帮助退捕渔民申报一次性渔民就业补助,让渔民切切实实享受到党的优惠政策;土桥村党总支书记帮助残疾人寻找工作机会,凭借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办好民生“大事”。张溪镇坚持从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入手,围绕年度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33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农村低保“应保尽保”、养老金发放等补助类项目序时发放到位,医疗救助“应助尽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一站式”结算;其他培训项目稳步实施。针对长期存在的农村饮用水存在的断水问题,张溪镇牵头保障张溪水厂建设,吸纳张溪水厂、汪坡水厂、坦埠水厂以及大多数引山泉点,确保日供水1万吨,目前厂区内的两座清水池,稳压配水井,排水排泥池,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机机房五大项目已全部完成。

  提升幸福“指数”。张溪镇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趣味”大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大力开展“颂歌献给党”“吟革命诗词,学百年党史”等文明实践活动20余场,举办“重温党史辉煌,凝聚奋进力量”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党员群众参与感。以党员志愿者为服务主力军,结合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聚焦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有效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许芙蓉)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许芙蓉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