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发展林下经济收获生态红利

已发展林下经济面积1.53万亩,产值2244万元

时间: 2021-10-19 09:40

  近年来,东至县立足资源禀赋,围绕“山”字做文章,合理确定产业类别,积极改良种养模式,大力培育支柱产业,推动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

  该县按照“林下种、林中养、林间游、林上采”的思路,着力构建立体林下经济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展林下经济面积1.53万亩,产值2244万元。大力发展本地适宜的林下种植品种,种植黄精、牡丹等林药面积1.23万亩;开发林下养鸡、养猪、养羊等生态养殖产品,发展林禽面积2776亩、林畜面积60亩、林蜂面积20亩。同时,该县利用丰富的林业资源优势,将食用菌作为农村发展支柱产业之一。去年,全县共种植食用菌规模5300万袋,其中黑木耳3300万袋、羊肚菌34万平方米,年菌菇产量(鲜品)13万吨;灵芝36.7万平方米,产灵芝孢子粉300多吨。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倪晓春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