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张溪镇:“四聚焦四提升”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时间: 2022-05-25 16:24

  今年以来,东至县张溪镇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全面提升工作作风,树牢服务理念,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扎实的姿态、更贴心的服务,全力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图片1.png

  聚焦“阵地提升”,建强示范服务场所。根据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求,张溪镇建设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27个,实现镇村场所建设全覆盖。配备专职工作人员28名,做到制度上墙、服务公开,为区域内退役军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岗位推介、优抚政策咨询、困难老兵帮扶等规范化、亲情化综合服务,让每位退役军人“兵”至如归。

  聚焦“能力提升”,扎实开展业务培训。为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的“双拥”工作队伍,张溪镇以思想教育为根本、以严明纪律为抓手、以实践锻炼为保障,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学习文件精神,严明工作纪律,分析存在问题,交流工作经验,不定时邀请上级部门到镇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双拥”干部履职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业务培训3场,培训78人次。

  聚焦“服务提升”,全面进行走访摸底。对辖区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实现走访全覆盖,切实摸清状况,掌握底数。共走访退役军人801人,摸排出困难退役军人37人。同时落实好各项抚恤优待政策,高度关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困难和诉求,1-5月份,申请帮扶救助5人,救助金额1万余元,发放优抚金90.08万。认真落实“红色代办”和“只进一次门”制度,并制作印发“结亲卡”800余张;已办理优待证申请779人,完成率97.2%。全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足不出村”就可办理好各项业务。

  聚焦“宣传提升”,坚持做好“双拥”实事。大力开展好节庆期间拥军优属活动,注重解决好现役军人家属生活困难、子女入学、就业安置等工作,认真开展好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走访慰问等活动,今年以来,共上门送立功喜报4人,送去慰问金2000元,同时还充分利用公益性岗位、扶贫车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平台,稳步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就业,1-5月份,共举行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场。积极开展“双拥宣传月”活动,培育挖掘宣传双拥典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建峰 胡鸣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