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安徽东至胜利镇:“四好农村路”通向民心的“幸福路”

时间: 2022-05-26 10:35

  远山如黛、天如蓝绸。一条条宽阔的道路在每家每户之间交错缠绕,路旁一片片金黄的麦田随风起伏,一幅路景相融、村强民富、业兴民乐的画卷铺展开来。

  “过去的泥土路、石子路基本上没有了,道路都拓宽了,路灯也亮起来了,车子开起来很方便,不管是下雨天还是下雪天都不影响生活和出行。而且,大型机械可以直接开到田间,很是省力,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东至县胜利镇新军村吴德水激动地说道,他在村里生活了几十年,见证了家乡从坑坑洼洼的土路到平坦公路的变迁。

  据了解,东至县胜利镇新军村206国道至升金湖服务区道路硬化设计里程0.83千米,路线起点接G206,终点接升金湖服务区东西出入口道路,改建后新建段路基宽4.5米,路面宽3.5米,合同工期50天。该路段的修建改善了农村群众出行条件,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成为一条赢得民心的生产路、致富路。

  “一分建设,九分养护。在道路管护方面,我们配备了镇级专管员4名、村级管护员23名,主要负责道路的日常巡查、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同时,定期召开培训会,不断提升管理人员和养护人员的能力素质,推进公路管理更为规范、更加科学。”东至县胜利镇公路站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东至县胜利镇以民生为主线,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紧紧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总体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倾力打造出“纵横交错”的村路格局,实现了乡村道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的巨大转变。截至目前,全镇修建畅通工程道路81.3公里,扩面延伸道路69.1公里,处置道路安全隐患31.2公里,乡村道路安防设施不断完善,安装206国道、胜利大道和升金湖大道等主要道路路灯300余盏。

  建设“四好农村路”,办好民生实事。下一步,东至县胜利镇将奋力把农村公路打造成高质量的党建路、产业路、生态路、文化路、旅游路、休闲路;并不断深化镇域内的交通运营网,推动吉阳、桃源休闲农业观光项目落实运营,做大江心村回民网络油菜花文化节,擦亮“村级春晚”名片围绕“一江一湖”“一村一品”,以生态观光游、田园综合体等方式打造农村旅游精品客运线路,破解农村出行难、农产品销路难、农产品进城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实现交通兴农的愿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咏蔓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