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尧渡镇管山村:山水画廊“展新篇” 幸福村庄“焕新颜”

东至县尧渡镇管山村:
山水画廊“展新篇” 幸福村庄“焕新颜”

时间: 2022-06-23 10:10

  初夏的六月,漫步在管山村庄上组,放眼望去,干净整洁的道路延伸向远方,清澈碧绿的绿水青山打底,沿线的206国道两旁,白墙上的文字与错落有致的村庄交相辉映,一幅浑然天成的皖南乡村水墨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

  “多亏了党和国家对咱们老百姓生活的关照,如今美丽的乡村环境与幸福生活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管山村党员盛大发感慨地说,这几年村里环境大变样,路宽了、水清了、路灯亮了、花花草草多了,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自2022年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以来,管山村始终秉持以人民幸福生活为中心,以建设优美宜居乡村为初衷,全面开展以“两塘组”为示范点,以“庄上组”为基本点,以“206国道两侧”为突破点,大力拆除全村无功能房,清除路边杂草,清理河道沟渠等,自环境整治以来,全村共建成“竹林听风”“两塘漫步”“健康生活”等小众文化旅游景点5处,累计拆除无功能房4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20余处,清理路边杂草3公里,全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人们的生活品质也越来越高。

  民之所向,忧之念之。在东尧快速通道管山路段的一侧,据群众反映,有一处淮南牛肉汤在此经营多年,路过的游客在此停车就餐,影响交通顺畅,存在安全隐患,且广告牌有碍观感。管山村“两委”高度重视群众呼声,立即与该商户进行交流协商,更换经营场地,并在短期内拆除广告牌。除此之外,为进一步清除快速路两侧杂乱建筑,管山村打通难点堵点,着力拆除道路两侧近200平方米鸡棚子。如今的东尧快速路两边,是美丽的同湖与小黄泥湖相映成趣,是飞鸟翱翔与碧水青山,是广袤乡村希望的田野,打开美丽乡村新画卷。

  山水画廊,美丽庭院。在管山村的人居环境整治中,除了全村整体环境面貌的改善,更有每家每户庭院环境的整体提升。“我们组织了全村的党员,志愿者和公益性岗位,对全村的道路进行大扫除,同时要求每家每户打扫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清除庭院堆积的杂物,打造自家的庭院小景观,为后期创建‘美丽庭院’及开展‘户户美’积分超市评选打下坚实的基础。”管山村党支部书记徐文忠说。

  一户一风景,举目皆成篇,管山村正努力向着建设舒适宜居,美丽乡村的目标不断迈进,每一天的实干奋斗都承载了管山村人民对未来的不懈追求与期待,展望未来,管山村也将进一步攻克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开展精细化环境美化工程,营造环境整治氛围,发扬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主人翁”精神,为全面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而不断努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慧君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