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龙泉镇:用心用情“办惠事” 扶残助残“暖人心”

时间: 2022-06-28 11:3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龙泉镇积极实施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办好惠残民生实事,大力提升扶残助残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各项惠残政策落实落细。

  该镇坚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送真情”的服务宗旨。采取精细化管理模式,建立困难残疾人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同时通过全面走访,了解其康复需求与服务状况,建立“一人一档”信息档案,落实全程代办服务,为残疾群众办事提供规范、快捷的便利条件。

  采取面对面宣传模式,组织村残联专干、党员志愿者,深入残疾人家中走访,针对重点残疾人到期未换证问题,现场核实情况,追踪落实“两项补贴”等惠残政策。同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各项政策申请、审核、救助流程宣传到位,进一步提高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覆盖面。

  通过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开展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满意度调查工作。同时,将各项救助名单及时公布,设置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每个符合标准的残疾人都能享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福利。力求项目落细落实,确保民生工程实施效果,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止到2022年5月,龙泉镇共为37户77名残疾人申请了“一户多残”困难家庭生活救助,62名困难精神残疾人申请了药费补助,4名残疾儿童申请医疗康复训练救助。为356名重度残疾人申请护理补贴,313名困难残疾人申请了生活补贴,为19名残疾人家庭申请无障碍改造项目。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燕影 林伟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