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尧渡镇:关心关爱残疾人 辅具精准适配暖人心

时间: 2022-06-29 16:55

  “太感谢了!谢谢你们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腋拐,这下好了,为我们解决了生活上的大困难,今后可以独立行走,不用麻烦家里人了!”尚合村的李春花丈夫接过村工作人员送来的腋拐,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对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今年72岁的李春花因为腿部残疾行动不便,尚合村了解到她的困难后,按照相关政策积极为她申请配发了腋拐,并耐心指导腋拐使用的一些注意事项,李春花是这次享受免费发放辅具的残疾人之一。

  为全面落实各项惠残助残政策,切实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尧渡镇结合本年度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以“从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实行个性化服务”的原则,对辖区残疾人进行筛查摸底,详细了解他们的辅具需求,今年尧渡镇共为53个残疾人免费送去了腋拐、防褥疮坐垫和轮椅等辅具。

  辅具的精准适配不仅改善了残疾人朋友们的生活状况,提高了他们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尧渡镇残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满足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服务和保障工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友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