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青山乡开展民政服务对象关爱工作

时间: 2022-07-08 10:17

  近日,东至县青山乡采取各项措施,对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对象,关爱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开展再排查,堵塞漏洞。要求村民政经办人员对本村内民政服务对象工作掌握精准情况。重点对本村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等服务对象进行摸底,开展有针对性的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

  施策再强调,分类保护。建立乡、村二级联动、一体推进工作机制,压实各村主体的责任,对分散供养特困对象、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落实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机制,将关爱工作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确保关爱保护和生活保障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继续实行“一对一”和“不断线”关爱保护制度。

  关爱再密切,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民政关爱保护协调联动机制,联合民政、应急、卫生、残联将民政服务机构纳入当地突发情况时的所需物资调配、转移隔离、集中救治等联防联控整体部署中。

  舆论再引导,塑造典范。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特别是群众的集中诉求。在各村民政工作人员中,着重讲好身边的故事,及时宣传报道民政关爱保护服务对象等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为民政人员关爱保护塑造典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成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