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龙泉镇黄荆小学开展“迎国庆,爱国情怀在我心”实践活动

东至县龙泉镇黄荆小学开展
“迎国庆,爱国情怀在我心”实践活动

时间: 2022-09-30 17:04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致敬先辈,铭记历史,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培养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爱国情怀和正确的价值观,龙泉镇黄荆小学组织六年级师生,在大板村党支部书记陈双春的带领下,来到大板村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开展“迎国庆,爱国情怀在我心”实践活动。

  在基地,大板村党支部书记陈双春和师生们讲述着红色大板的历史事迹,从大板苏区红军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先烈刘进贤的革命活动,讲到皖赣特委的创建,以及大板红军局是如何建立的。同学们认真的倾听陈双春书记的讲述,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丰功伟业,这一切让师生们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老师们表示要以先辈为镜,让学生在党的阳光下更好的茁壮成长。

  接下来陈双春书记带着同学们爬上了高高的台阶,来到了革命烈士墓前,大家都被当时严肃的气氛感染而变的安静起来,生怕打扰到了安息的烈士。

  “红花无情关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这片青山有幸埋葬了这么多烈士,成为了值得世人铭记的地方,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同学们在革命烈士墓碑前默哀一分钟,并向革命烈士们深深的敬礼。

  参观完革命烈士墓,同学们来到了红军局会议旧址,陈双春书记为同学们讲解当时第一任红军局主席——刘学成烈士的光荣事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用语言说出自己的感想,为自己生在美好的新中国而感到骄傲自豪。他们表示,要铭记历史,发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许佳慧 章怡晗)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许佳慧 章怡晗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