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胜利镇:巧出四招,助推“散乱污”企业优化升级

时间: 2022-12-08 11:05

  为进一步提升周边生态环境质量,助推镇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东至县胜利镇巧出四招,做实做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行动。

  优化机制明责任。胜利镇党委、政府一直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镇重点工作进行推进,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把清理整治工作的相关任务逐级部署、逐步落实到各村、各部门和镇域企业。要求各部门、单位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做深做实“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

  充分宣传强认知。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小广播、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宣传手段,多渠道进行“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相关工作情况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发加入到“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中,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起“人人参与、家家共护”的良好氛围。

  排查整治重落实。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域摸排行动,深挖偏远村民组、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针对排查出来的“散乱污”企业,逐一登记备案,建立工作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真排查、真整治,坚决做到“零容忍”。

  长效督导传压力。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不断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切实做到职责清晰、任务明了。同时,通过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做到“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坚决遏制问题反弹或衍生的现象出现,筑起“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的高压红线。(章蕾)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章蕾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