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官港镇:干群齐心谋生产 羊肚菌绽放致富伞

时间: 2024-03-28 09:50

  “乌竹村羊肚菌采摘急需10位工人,工资现结。”3月26日上午,在池州市东至县官港镇村支书工作群里的一条消息引发大家关注。

  但是眼下正是采茶旺季,官港镇又是有着悠久种茶历史的山区小镇,附近的茶园和茶厂将青壮劳动力们瓜分殆尽,导致羊肚菌采摘人手严重不足。乌竹村党支部书记陈海霞面对这种情况,立马将16个村通过微信建了一个群,将各村用工需求发出来共同商议解决方法。

  “羊肚菌一旦成熟,当天就必须采下,不然品相就会变差。我们兄弟俩这两天都没离开过这里。好在有村干部的帮忙,及时解决了我们的用工难题。”羊肚菌种植户冯志喜说道。

  冯志喜和他的哥哥,是花园乡人。他们在外种植羊肚菌已有五个年头,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完善的渠道。2022年乌竹村整治撂荒地时找到他们,此地无风少雨,非常适合羊肚菌种植。经过两年的发展,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00亩。2023年,用工1450余人次,带动当地村民增收17万余元。

  “去年整治了80亩荒地用来种植羊肚菌。今年准备将水毁田也整治起来,进一步发展羊肚菌种植。花园乡的兄弟俩选择在我们村干事业,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要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乌竹党支部书记陈海霞说道。

  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乌竹村山多地少,海拔跨度大。近年来,乌竹村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发展打造山上茶园柑橘、山下菊花羊肚菌立体式产业。目前,已带动周边农户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增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浩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