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东 至

东至县高山革命老区明德小学开展清明祭扫先烈活动

时间: 2024-03-29 16:14

  3月29日上午,洋湖镇明德小学组织60余名少先队员,步行2.5公里前往高山烈士墓开展清明祭扫和瞻仰活动,探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首先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随后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表达自己对革命烈士的敬意与怀念。全体队员在烈士墓碑前重温入队誓词、唱响少先队队歌。大队辅导员给队员们讲解了“高山的革命斗争史”中的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与流血牺牲的英勇事迹,仿佛又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大家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宣誓仪式,相信革命先烈们的鲜血不会白流,革命先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会永垂不朽。

  最后,全体队员绕烈士塔行走一圈,为烈士们献上一束花,同时还开展了清捡烈士塔下白色垃圾等义务劳动。

  明德小学校长程义明表示,学校将继续依托洋湖镇本土红色教育基地这一资源进一步开展好学校立德树人的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树立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美好品德,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开拓创新,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丰碑长在,英雄永存。通过这次清明祭英烈活动,队员们深受红色教育,同时深度地认识、了解清明节。明德小学六年级学生汪思琪激动地说:“我们会铭记革命烈士为国家解放和民族富强而牺牲的精神,学习革命烈士顽强不屈的崇高品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奋斗报国,将传统文化和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汪冯青)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冯青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