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乌沙镇再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时间: 2021-01-25 16:54

  为进一步抓实、抓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乌沙镇于1月25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镇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区委区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各村(社区)及镇直相关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乌沙卫生院、晏塘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春节期间的头等大事,全镇要上下一心,继续发挥年初共同战“役”的精神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一是要继续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要求。禁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药店出售退热药品,购买感冒止咳和抗病毒药品的要实名登记。二是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要求的日常宣传。充分利用显示屏、大喇叭、微信群、宣传单、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要让宣传车转起来,电子显示屏亮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微信动态关注起来,确保防疫知识和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加大文明健康行为提示和劝导力度,引导村民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三是要继续加强外出返乡人员的摸排力度。各村(社区)要分省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台账,逐一摸排外出返乡人员,坚持“零报告”和日报制。其中,中高风险返乡人员要提前报备。四是要继续加强对大规模聚集活动的管控。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求,全镇婚丧嫁娶遵循一切从简,并按照程序严格报批备案。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一律取消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五是要加强物资保供的储备调配。各村(社区)要立足冬春季防疫特点,加强物资保障,以村为单位做好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基础性物资储备,鼓励村民家庭储备适量防疫物品,并做好正确引导,避免恐慌。六是要继续加强对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消毒。对农贸市场、商超、宾馆、餐饮、学校、药房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清理,并对冷链食品、快递等集中存储物品做全面消杀。七是要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实行驻村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组到户,坚持网格化管理。镇纪委牵头对各村(社区)开展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不定期发放通报提醒,及时整改问题,坚决防止因职责和措施落实不力导致疫情发生。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局势,与会人员思想上万万不可麻痹,行动上万万不可迟缓,责任上万万不可含糊,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全镇群众安全健康。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昀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