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牌楼镇:小额信贷“贷”领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时间: 2021-02-03 12:35

  扶贫小额信贷作为金融扶贫的一项重要措施,在支持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持续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落实小额信贷政策,贵池区牌楼镇持续发力,确保扶贫小额信贷惠民政策继续落实落细,激励贫困户发展产业,“贷”领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家住牌楼镇丰收村的涂国民,今年52岁,早几年前本人因患有糖尿病,妻子身体也不好,缺少收入来源,家庭陷入贫困,一度只能依靠微薄的低保收入勉强度日。

  “总不能一直依靠党和国家的帮助,我自己也要自力更生、自己发展产业。”涂国民决定开始振作起来,但由于缺少产业发展流转资金,想发展木耳种植事业的念头也被他渐渐按下。2018年,镇村帮扶干部在走访中,积极向他宣传扶贫贴息小额信贷政策,帮助他向银行申请了1万元的扶贫贷款,解决了他产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图为涂国民木耳种植基地开展日常管护工作.jpg

  图为涂国民木耳种植基地开展日常管护工作

  然而,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涂国民的产业路也经历了重重挫折。一开始,涂国民缺乏木耳种植的经验,木耳成活率较低,但他没有放弃,通过一次次学习,一次次尝试,他渐渐地掌握了诀窍,逐渐形成了规模化种植,2019、2020年产业收入达到了3万元和4万元,成功实现了脱贫。2020年底,尝到甜头的涂国民再次贷款5万元,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预计2021年增收6万元,朝着致富路上大步前进。

  小额信贷“贷”出致富门路,小额信贷“贷”来幸福生活,和涂国民一样通过扶贫小额信贷走上增收致富路的还有很多。截至目前,牌楼镇累计新增小额信贷136户449.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有力落实,激活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动力,为不断夯实脱贫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汪洋)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洋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