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当好创城“排头兵”

贵池区城管执法局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时间: 2021-04-16 09:17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池州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首战之年。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贵池区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创城排头兵的先锋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补短板、解难题、治顽疾,再掀市容环境整治新高潮,全力冲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管理是重要环节。贵池区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把创建文明城市标准作为日常工作首要要求,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和各网格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每天亲自带队,对照创城标准,全面梳理分类,现场调度,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同时抽调机关科室人员充实一线执法力量,紧盯高峰时间段的重要部位,做到问题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收兵,确保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真正做到“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

  以城市管理网格为基础,把创城任务分解成网格,贵池区城管执法局取消双休,延长工作时间,通过定时、定人、定岗、定责,实行流动巡查与定点值守相结合,加大对大型超市、学校、广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对于违章停车、占道摆摊、出店经营、乱倒垃圾废物等不文明乱象,主动开展教育、引导、劝离,同时全面摸排洗车店、车载广告和破旧广告牌等违章现象,针对重难点问题进行集中上报、集中整治,切实解决环境卫生、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停车不规范等问题。达到区域全覆盖、整治无缝隙、监管无盲区的效果。从3月起共清理出店经营5400余处,占道经营3700余处,违章停车2300,乱堆乱放340余处。

  以问题整改落实为基础,成立工作专班,及时交办整改问题,强化督办考核,每天安排5组班次循环督查,同时依托数字化城管平台和执法记录仪系统平台,全方位、数字化督查督办,建立巡查、通报、督办、问效“四位一体”的考核机制,对人员在岗在位、问题整改、仪容仪表等考评情况每月定时通报,考评结果直接挂钩绩效考核,通过机制激励促进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效果。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贵池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总结积累经验,巩固长效管理模式和机制,并长期坚持下去,及时解决影响城市容貌和市民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齐心协力抓创建、循序渐进求实效,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舒适宜居的发展和人居环境,为打造“五新贵池”贡献积极力量。(胡春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春胜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