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区启动15至18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 2021-07-30 09:14

  7月26日一大早,池州市第三中学的报告厅内,陆续排起了长龙,学生们在接到学校的通知后,纷纷第一时间赶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学生过来后,首先是进行信息登记,然后拿预防接种凭证,再进行接种。接种后,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据池州市第三中学教导处副主任章奇群说,在接到区教体局和区卫健委的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将通知下发给各班班主任,并提前一天将报告厅的临时接种点设置完毕。

  笔者看到,现场有七八位医务工作者正在忙碌着。当学生来接种时,首先进行身份登记,拿到接种凭证后,才能进行接种。接种现场,一位学生紧锁着眉头吸引了笔者的注意。起初,他鼓起勇气掀起袖子准备接种疫苗,当针头过来后,又害怕地扭过头不敢直视。没过一会,他才缓过神来,惊讶地问道:“这就打完了?”随后,似乎还不相信自己已经打过疫苗,反复对胳膊看了看。“我都没有感觉到有针打进去,就打没了。完全在自己的意料之外。”他笑着说道。

  在留观区,笔者看到学生们都非常淡定地在相互聊着假期的生活,并没有对接种疫苗有过多的担心。学生胡建宇说:“我今年17岁,是个高三毕业生。今天是学校组织我们来打疫苗的,所以我就来了。今天接种了第一针,我打完以后感觉身体没有什么反应,一切都很好。同时,也呼吁大家都来参加疫苗接种,是对自己的一个保护,也是对别人的一种保护。”

  当天,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数超过了700人。为了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工作,贵池区还安排了一辆120救护车和三名救护人员现场值守,以防意外情况发生。

  笔者从区卫健委获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在持续做好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基础上,近日,贵池区决定启动15至18周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此次接种的对象主要为:截至接种登记前,年满15周岁以上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学生(含毕业班学生)及其他15至18周岁的非在校生。计划于7月26日至31日完成第一剂次接种,8月16日至24日完成第二剂次全部接种。此次接种疫苗种类为全程免疫接种两剂次的灭活疫苗。

  目前,该区计划在池州一中、二中、三中、六中、八中设置临时接种点。此外,贵池区职业高中学生在殷汇镇卫生院接种,乌沙中学学生在乌沙镇卫生院接种,前江学校学生在高新区西区临时点接种,德明中学学生在六中临时接种点接种,黄埔中学学生在里山街道卫生院接种,江南中学学生在江南集中区临时点接种;非在校生按就近原则在附近接种点接种。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钱雪梅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