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江口街道锦绣苑社区:浓情中秋 情满锦绣

时间: 2021-09-18 14:19

  秋高气爽,丹桂初香,又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8日上午,锦绣苑社区举办“浓情中秋 情满锦绣”主题茶话会。前来参加茶话会的党员、退役军人、居民代表欢聚一堂,在学党史中,“饼”承价值观,传红色基因;在品廉洁佳肴中,传廉洁家风;在交流过程中,增进邻里感情……

  “饼”承价值观,传红色基因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社区邀请贵池区党史研究室退休干部方银会在活动现场为大家讲党课,方银会以通俗的语言、详实的史实资料讲述了抗日先烈们在贵池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同日本侵略者浴血斗争的英勇故事,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贵池人民建立抗日民主政权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真实历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今后将好好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和精神品质。

  品廉洁佳肴,传廉洁家风

  活动中,大家边品尝月饼的同时围绕如何弘扬好家风、争当贤内助畅所欲言,从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出发,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好的经验。一个个鲜活的廉洁家庭事迹,一件件感人的美德家庭故事,让茶话会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欢笑声。大家纷纷表态,要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坚决把好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用心经营和守护自己的家庭,共筑和谐美满的幸福港湾,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同时在社区营造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以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的良好氛围。

  团圆迎中秋,爱在敬老情

  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营造全民参与、传递爱心的浓厚氛围。茶话会结束后,锦绣苑志愿服务队带着中秋月饼及节日的祝福来到江口敬老院。一进院,志愿者们很熟悉地找到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有的帮老人们整理被褥、扫地抹灰、有的为老人捶背……;党员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谈心拉家常、询问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同时嘱咐老人们好好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原本安静的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感受到中秋团圆的温暖。

  本次活动把中国传统的节日、廉洁家风、党史学习有效的结合到一起,营造了欢庆中秋佳节的和谐、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李萍)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萍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